秋影

青团成长手记(一)

植物君: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10cm小孟章


不用太在意标题,也可以叫“一只青团是如何打倒马铃薯的”23333


因为是略病娇的土,所以不会有上一篇那么欢脱,但还是轻松向的(>▽<)


 @林辑  你的点梗我有很多大胆的想法  ≖‿≖✧


 


============================================


 


 


“大仇未报,便是在梦中,也不敢与你相见。”


 


“没想到今日一放松,便被吾王钻了空子。”


 


“此去若能扬名立万……”


 


“有朝一日,微臣一定,一尝王上所愿。”


 


 


孟章扒在仲堃仪房间的门槛上,费力地想要看清里面的状况。成年人略微抬脚便可迈过的门槛此时却像一堵墙一样,隔绝了他急切的视线。


可恶!仲堃仪你别再叨叨这些有的没的了!听着怪瘆得慌的。


又一次牟足劲跳起来,两条比竹筷还细上一圈的胳膊终于攀上门槛顶端。孟章顾不上被刮破的袖子,赶紧伸长脖子观察室内,却在看清仲堃仪脸上表情的那一刻,整个人狠狠抖了一下,迅速地蹲回门槛外,抱住头缩成一小团。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家伙不会已经疯了吧?


明明在梦里面情绪还算稳定啊。


本王要是现在叫他,他会不会受不了刺激直接把本王捏死?


刚刚拥有实体的孟章禁不住瑟瑟发抖。


 


自“亡故”后,孟章一直以灵体的形式悄悄地观察着世界。


准确来说,应该是观察着枢居,因为他发现自己并不能像那些玄乎其神的志怪小说里写的那样上天入地、胡作非为。唯一称得上厉害的,便是能偶尔进到仲堃仪的梦里,与他交谈一会儿罢了。


孟章对自己的设定很不满意。他死前好歹也是一国之君啊!为什么变作鬼魂后连找人索命都做不到?他超想把苏瀚扒光衣服丢到护城河里去的!


唯一能交流的仲堃仪也让人不省心,在梦里面对他的时候装成温文尔雅的样子,看起来和过去无甚区别,一出梦境便开始疯狂搞事情,看那架势,几成粮食什么的已经无法满足他了。


不,严格说来,仲堃仪在梦里都没有多温文尔雅。忽然冲上来搂住孟章腰的那次,吓得孟章搓在枢居角落待了将近半天时间。


再说仲堃仪那些筹谋,孟章也始终没理清楚,这家伙在梦里都不愿多说!他只有通过他和学生的只言片语猜测外面发生了什么。这种听故事只能一段一段听,还不给介绍背景梗概的感觉糟心得他甚至想要弃坑走人。


好在上天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焦躁。不久之前他从仲堃仪的梦里出来,就被一阵夹着暑气的劲风吹得险些跌了跟头,他赶紧跑到附近一根立柱后躲避。紧接着他猛然反映过来,灵体形态的时候自己是感觉不到温度和风雨的,现在既然差点被风吹倒,也就是说…….


孟章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身旁一大片不知怎么飘来这里的粉色花瓣,觉得自己的焦躁上天是感受到了,但上天比起帮助他来说,还是更想玩儿他。


 


 


通过周围放大无数倍的景物,孟章艰难地理解了自己正在仲堃仪房间门口,并且身子还没有一个门槛高的事实。刚刚用来避风的也不是什么立柱,而是房门两侧的栅栏。


好啊仲堃仪,你梦里敷衍本王就罢了还敢把本王丢出门?!


孟章没多想就开始和门槛较劲,誓要冲进屋去与仲堃仪理论一番。


然后他就被仲堃仪的表情吓成了一颗青团。


仲堃仪他现在适不适合面见本王啊?要不此事容后再议?本王先回刚才的地方冷静一会儿?


孟章有一瞬间的犹豫,但他回头看了看远处两个圆型的光点,又继续奋力爬门槛。


仲堃仪!你们院子里有人养怪兽你不管的啊?!


都盯着本王看了好久了!特别特别大只!长得跟猫一样但一点儿都不友好!!  Σ( ° △ °|||)︴


 


孟章努力了很久,见实在没有自行翻过门槛的可能了,只能半挂在门槛上冲屋内的仲堃仪喊:“仲堃仪!你给本王出来!看…..看着点儿脚下……”


喊着喊着便意识到不对。自己现在能发出的音量小得可怜,仲堃仪离门槛太远了,根本不可能听见。


根本不可能…….


……..


他是不是往这边看了一下?


不管了!本王不要被怪兽吃掉!


孟章使出吃奶的力气召唤这个现在唯一能投靠的人。对方终于皱着眉头起身行至门口,也不左顾右盼,只盯着晦暗不明的天空发呆,半晌后摇摇头,自言自语道:“王上,无需再劝了。”


你住口!别戳在那儿絮絮叨叨了。


本王宣你来是为了…..啊!!


猝不及防与仲堃仪的眼睛对上,孟章觉得仲堃仪身上的气息还是有些令他害怕。


 


 


仲堃仪盯着靠在门槛上的小人儿移不开眼睛,孟章也盯着仲堃仪看。看到对方蹲下身的时候下意识向后退开一大截。


没办法,这是小青团对巨型马铃薯与生俱来的恐惧。


好在仲堃仪没有直接去抓他,而是把大手伸平放在他面前,意图不言而喻。


孟章大着胆子迈上仲堃仪的手,在手掌处盘腿坐下,由着仲堃仪把他带进室内,小心翼翼地放到桌案中央。


两人相对无言。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孟章忍不住开口对仲堃仪道:“仲卿….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本王为近期的遭遇憋了一句脏话在心里,你不问本王不好意思说啊。


面前的人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般,兀自以手背撑着脸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他。开始是面无表情,过了一会儿嘴角似乎带上一丝笑意。


……仲卿?仲堃仪?方方土?


糟了,不会惊吓过度傻了吧?


 


孟章觉得他得想个办法让仲堃仪理一下自己,至少别是现在这幅需要看大夫的样子。


他环顾四周,看到一只毛笔搭在砚台上,便想拿了这只毛笔来戳一戳仲堃仪的胳膊。结果刚走出几步,便被一只硕大的手掌挡住去路。


仲堃仪伸手轻轻拢在孟章身前,特意控制了力度,不至于发出掌侧砸上桌面的声音吓到此刻身娇体弱的小青团。


“王上切莫随意走动,若是不慎跌下桌案就不好了。”


本王人变小了,智力没变……


孟章很想这么回上一句,但听到对方沉默这么久总算憋出一句像样的话来,便咽了回去,原地坐下继续与仲堃仪干瞪眼。


对面人忽然对他笑了笑,道:“王上现下一定累了吧,微臣为王上准备一处临时的睡榻,请王上稍等片刻。”说完起身离去,将孟章一个人留在桌案上。


 


 


半个时辰后,孟章看到了仲堃仪口中的“临时睡榻”。


一个椭圆形的竹篮,里面铺着厚厚一层柔软的棉质布料。明黄色的,看样子仲堃仪是把自己的衣服铺进去了。一端微微鼓起,应是垫了什么当做枕头。一条手帕作为被子,在炎热的夏季已是足够了。


仲堃仪将孟章捧起来,小心地放进竹篮,然后把竹篮放置在自己的枕头旁边,对竹篮中的人道:“入夜了,王上先睡下吧。微臣明日再详细询问您这段时间的经历。”


孟章内心有一瞬间的感动,但更多的还是疑惑。


仲堃仪你真的真的一个问题都不问吗?!


而且你都不解释一下桌上那个刻着本王名字的木牌吗?!!


本王本来打算拿毛笔的途中顺道把那个木牌踢翻的!  ヽ(艹皿艹 )>


他从竹篮缝隙间无法辨别自己被放到了哪里,于是用力跳起来,想看到外面的景物。但脚下过于柔软的衣料极大程度阻碍了他的发挥。


 


仲堃仪吹熄蜡烛躺到床上,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应该跟久别重逢的王上说点什么。况且这是枕边话,他以前虽受器重,但身为臣子,也从未有机会这样与孟章说话。可他动动嘴唇,还是选择了沉默。


孟章觉得仲堃仪难以捉摸,其实说白了,他只是有些懵逼罢了。


刚要合眼,枕旁的竹篮里倒是响起了小人儿细细的声音:“仲卿….你隐居的这段日子,本王一直都在的。”


仲堃仪应该高兴,却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情绪猛然席卷上来,就像他不久前刚经历的那样,与梦中的帝王执手,然后看着熟悉的身影消失在眼前。


他对近在咫尺的竹篮轻声道:“王上休息吧,明日再告诉微臣。”


如果明日我睁开眼睛,你还在身边的话。


 


 


“仲卿?仲堃仪?”




“那个…..你门窗关好了吗?外面有怪兽……挺大的。”


 


年轻的臣子坐起身,带着略显尴尬的表情再次确认门窗已经妥善关闭。


 




============================================


未完待续,应该也会写几章的样子 (╭ ̄3 ̄)╭❤



评论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