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影

青团成长手记(十三)【完】

植物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十二)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变回正常身高的孟章


☑私设艮墨直同学健健康康地回到了枢居_(:з」∠)_


 


============================================


 


 


骆珉与艮墨池在厨房呆了大半夜,锅炉中的水热着便躲到凉处饮茶闲聊,不热了就赶忙添把柴火。先生给他们下的命令是:不管为师什么时候过来,水都必须温度适中,不然就把你俩丢进锅炉里去!


这么明显的打击报复他们当然看出来了,不过两人都没有抱怨。骆珉是因为实在不忍心看着可怜的童养媳未及成年便被摧残蹂躏后还没有温热的洗澡水用,而艮墨池是因为想看好戏。


万一小妖怪受不了折磨现出原形要把先生吃掉呢,艮墨池想。


如此精彩的画面错过了可能这辈子都看不到了!


两个人怕喝酒误事,便只煮了茶对坐谈心。开始话题还围绕着先生讲课的内容和师兄弟们生活中的趣事打转,后来明月高悬先生还未出现,就渐渐变为讨论先生究竟是不是衣冠禽兽。艮墨池毫无疑问持肯定态度,而骆珉神经兮兮地催眠自己说先生可能是没得手,现在已经跟王上一同睡着了。


再后来话头被艮墨池越带越歪,等仲堃仪疾步冲进厨房时,只听到一句“你怎么知道先生不会用背后位?”


 


刚被精虫侵占过脑子的家伙第一反应是:背后位也不错,可以看到青团子白皙的脊背,就是看不到表情有点可惜。随后独占欲才位居上风:你们俩是不是想象什么画面了?!把你们脑子里的师娘清出去!那是为师的人!


幸亏仲堃仪没空跟两人计较,匆匆用木桶打了水就往屋里挑,不然骆珉还真怕先生丧心病狂起来会直接下达第二个命令:给为师演示一下你们说的背后位。


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跳,骆珉略显慌张地收拾起茶具就要回屋,却被艮墨池拦了下来。对方带着狡黠的表情向先生离去的方向努努嘴:“要不要借着帮忙挑水的名义去看看屋里的情况?”


艮师弟……还真是一刻也不停地在作死啊。


骆珉吐槽完自己的师弟,耿直地拎起一桶水,向先生的房间走去。


仲堃仪无暇顾及两个弟子的小心思,看到他们跟来也就收下温水,语速极快地交代道:“明天跟弟子们说,为师给你们放一日假…..不,三日,随便你们去哪儿就是不许来找为师。再从库房里找个紫砂的药壶来,为师要给你们师娘煎药调调身子。”


说罢转身进屋,瞥到地上散落的衣服后,又就着半掩的门补充道:“这几天换的床单和被单都由为师自己洗,你们不用替为师操心,回去吧。”


 


这一番话中包含的信息量超过了骆珉的承受能力,刺猬头子又一次捂住自己隐隐作痛的良心,戳在原地不知所措。艮墨池不管这些,悄声踏上楼梯,猫在窗户底下听墙脚,听到了小妖怪微弱的抗议声:


“仲堃仪…..你再敢捅进来试试……”中气不足,显然被折磨得够呛。


“不是啊章儿,这是必要的清理。”先生的语气跟刚刚为师为师地自称时完全不同了,就像个被自家小主子使唤的贴身丫头。


“什么时候完?我好困……”


“困了就睡,一切交给我。”


“那你的手,不许揉来揉去的…..你还揉!”


啧啧啧,连妖怪都斗不过先生,看来以后在这两人中还是得听先生的。


艮墨池拿定主意,拽过骆珉向弟子们的宿舍走去。接下来是难得的三日假期,他得下山去看看自己那满世界的通缉令撤了没有。


 


 


仲堃仪初次品尝青团子无法自控,动作力度难免大了些,在清理时一直观察着小人儿的情况。好在孟章新生的这个身体还算健康,被他那样一番折腾也只是累着了,没有引发其他的病症。


一脸困倦的青团子前一刻还在推他的胳膊,抗议他在自己臀瓣上乱揉的手,现在已经趴在他胸前睡着了。呼出的气轻轻打在皮肤上,弄得他又是一阵悸动,望着紧闭的窗户想象窗外风静月明的美景,以压制内心的邪念。


仲堃仪给弟子们放假三日,表面上是为了照顾孟章,安抚他的情绪,其实也有与自己的青团过几天甜甜蜜蜜二人生活的念头。孟章不是个无理取闹的团子,只要好好哄一哄,相信很快就能接受今晚的事情的。


顺利的话还可以再吃一次呢,真是令人期待。


马铃薯带着这样的心情与把孟章抱上床,紧挨着他进入梦乡。而后在第二天中午迎来二人生活的第一件事——剪头发。


 


“你不要乱动,不然剪丑了可不怪我。”孟章靠坐在床上,右手拿剪刀,左手揪着仲堃仪的额发,锋利的刀刃已经把头发夹在中央,正是千钧一发之际。


仲堃仪在面子和宠青团之间左右权衡很久,本想将自己的仪容豁出去,让孟章出气的。可看到自己的青团真的毫不犹豫下剪刀的时候,他还是紧紧抓住对方的手,试图避免这次毫无意义的伤亡:“章儿!我过几日还要给弟子们上课呢!章儿高抬贵手放了我好不好?”


“放肆,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敢直呼本王名讳?”孟章凉凉地回应他,手上跟仲堃仪较劲:“仲卿既然心悦本王到如此急不可耐的地步,相信也不会介意拥有和本王相同的额发吧。况且还是本王亲自剪的,爱卿应该感恩戴德才是。”


仲堃仪听着孟章这个语气就起鸡皮疙瘩。他的额发被牢牢攥在眼睛前方,垂下来的部分随着挣扎在鼻尖上蹭来蹭去,想到这绺发丝随时可能离自己而去,马铃薯一个抽气,把剪刀从青团子手里掰出来藏到袖子里,讨好道:“王上!宝贝儿!咱们换一个惩罚吧,只要不剪头发怎样都行!”


 


谁谁谁谁允许你这么叫我了?孟章有一瞬间的羞赧。


但他马上就恢复冷冰冰的表情,故意拖长声音问身前的人:“只要不剪头发,怎样….都行?”小眼神开始有意无意地往仲堃仪下身瞟。


那眼神跟针似的往仲堃仪腿间扎,未有言语下身便已隐隐作痛,马铃薯不由把剪刀藏得更深,磕磕巴巴地转移话题:“王…王上,剪刀锋利,当心划伤了手,您可…可还觉得乏吗?是下床用膳还是直接在这里用?”


这话题转得真不怎么样,孟章一想到自己某处的疼痛感就气得想要立刻夺过剪刀扒下对方的裤子。这流氓昨晚根本就把自己的话当耳旁风,现在还敢在自己面前嬉皮笑脸!必须要给个教训!


青团子眼神不变,直截了当地开口:“是你自己动手?还是本王来动手?”


仲堃仪额头上冷汗遍布,忽然急中生智,想到了自己前几日准备好的东西,冲孟章柔情似水地一笑,道:“王上坐着休息,让微臣来便好。”


 


孟章被仲堃仪突然的转变弄得一愣,对方也不说要干什么,走到柜子面前一通翻找,翻出一个模样精致的锦盒,宝贝一样捧到孟章面前,随后从袖子里取出剪刀,痛快地剪下脑后一绺长发递给孟章,说是让他帮忙拿一会儿。


孟章不知所谓,但从没拿过别人头发的青团子下意识就仔细观察起来,一边看还一边用手指头在切口处拨着玩儿,正感叹仲堃仪这家伙发质还不错时,就听自己耳旁也传来和刚才一模一样的清脆裁剪声。他赶紧看向仲堃仪,果然对方也捏了一绺长发,无辜地回望他。


仲堃仪本王今天就跟你拼了!  (〃>皿<)


.........你要做什么?


端坐于面前的人长臂一伸,把自己手里的头发捞回去,然后将两缕青丝认认真真地梳理整齐,绾在一起,再珍而重之放入锦盒,小心翼翼地盖上盒盖。于是两人身体的一部分以最缠绵悱恻的姿态被保护起来,一生一世如胶似漆,纠缠不清。


结发与君知,相要以终老。


孟章盯着那只小小的锦盒,只觉得呼吸都停滞了。仲堃仪的这一系列动作杀伤力实在太大,他心里感动的情绪塞得满满的,若是这人再不收回深情专注的目光,只怕要从眼眶中溢出来了。青团子飞速扯过被子,将自己的脸埋进去,一副亲爹娘来了都叫不起来的样子。


仲堃仪看这架势就知道团子已经哄好了,喜滋滋地把锦盒收进柜子深处,随后跟孟章手里的被子展开拉锯战。


再努把力,说不定能让青团子感动得立刻以身相许呢,马铃薯满脸的痴汉笑。


 


 


人沉浸在快乐中便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枢居内仲堃仪仗着地势偏僻又四下无人,把自己的青团从早调戏到晚也没够,枢居外被放养的小刺猬们也是游山玩水好不快活,直到第三天傍晚才三两结对陆续归来,脸上的表情和先生一模一样,都是“意犹未尽”四个大字。


若说整个枢居还有谁心情不佳的话,那就是带着希冀下山却发现自己仍被全世界所通缉的艮墨池了吧。


小刺猬们的兴奋劲儿直到下一天上早课的时候都未消磨干净,捧着书本一行字都看不进去。本以为肯定会受到先生的训斥,上着上着课却发现先生和他们一样心不在焉,每说五句话不到就要把视线投向身边的绿衣少年。


一节课浑浑噩噩地上完,先生整理衣冠,将少年拉到自己身边:


“重新介绍一下,这是你们师娘。”


“为师要一生一世与之相守之人。”






【完】


 




==========================================


小青团的正文到这里就完结啦~ヽ(✿゚▽゚)ノ


还有番外,目前刚计划了一篇,如果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情节欢迎写在评论里,我就可以多写几个番外了23333


爱你们~❤

评论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