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影

青团成长手记(六)

植物君:

(一)  (二)  (三)  (四)  (五)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60cm小孟章


☑私设艮墨直同学健健康康地回到了枢居_(:з」∠)_


 


============================================


 


 


孟章其实对“童养媳”的说法并没有多生气,他曾经是一位以隐忍自勉的帝王,现在也仍旧是一只以隐忍自勉的青团,所以还不至于连他人捕风捉影的揣度都容不下。得知外面的情况后他甚至有些暗喜,他倒要看看仲堃仪怎么跟徒弟们交代。


“仲卿,让本王配合你装成木偶就别想了,本王可忍不住不眨眼睛。”小青团跪坐在床上,抱着仲堃仪买回来的幼儿用茶杯淡定地喝茶。


仲堃仪急得团团转,他的小青团那么可爱,他当然不想让那群徒弟来围观,谁知道小青团会不会像当年学宫里那样再中意上一个两个的。在他成功算计死慕容离,再娶到青团之前,他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之后也不允许!


可是现在已经被发现了端倪。骆珉说梦话之后的三天里,天天有人以各种借口靠近他的房间,据说还形成了靠得最近的勇士可以由他人代写作业的恶习。


小青团也不知还会不会变大,若是再变大,公之于众是早晚的事情。偏偏小青团身份还如此特殊,让枢居这些人知道他想把王上…咳…睡了,万一有个别看不过去的,闹出什么幺蛾子来就不好了。


难道真的要关进地窖里,等人变回原来的大小就吃掉再说?


 


孟章抱起一小瓣苹果正要咬,突然觉得自己爱卿看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不由向床内侧挪了几步。


这是想到什么了?又一副要扑过来占本王便宜的样子。


巨型马铃薯果然压了过来,不过不是像上次一样要亲他,而是把他和水果一起搂进怀里温柔道:“王上想不想换个更宽敞些的地方住?微臣命人在离枢居不远的地方再建一间住处,就咱们两个住好不好?”


不好,孟章暗自腹诽。


仲堃仪你现在这样是不正常的你知不知道?本王先把你从疯疯土变回原来的圆圆土再说。


小青团抬起头,摆出严肃认真的表情:“仲卿,要不这样吧,本王答应你在变回原来的样子之前都不走出你的房间。徒弟那边就跟他们说你在山脚捡到一个生病的弃子,本王会帮你圆的。”


仲堃仪似乎没想到小人儿会突然这么配合,一时不知该不该答应。


孟章趁对方犹豫的空档继续道:“但你不许阻止他们来看本王,而且要把你在外面的筹谋跟本王好好说一说。”


对方皱起了眉头,也不知道是纠结于前半句还是后半句。


“这有什么好犹豫的?本王早晚要知道的!你快答应,亲你一下行不行?”孟章向上伸长胳膊,将仲堃仪脸颊上的一块肉揪起来。


看着马铃薯听到“亲”字,眼睛亮得犹如之前那只猫咪一般,小青团觉得自己也是操碎了心。


自从明白爱卿的心意以后,本王越来越无所畏惧了……


反正以后本王要讨回来的!仲堃仪你等着向本王哭着认错吧!  ,,Ծ‸Ծ,,


 


 


骆珉把从王上那儿学来的说辞转述给师弟们以后,枢居的言论风向果然发生了变化。从“先生好像偷了个孩子藏在房间里当童养媳养,等十六岁就下手”,变为了“先生宅心仁厚,救了个患病的弃子,但看孩子长得漂亮想干脆收做童养媳,等十六岁就下手”。


骆珉也不是很懂为什么师弟们的眼光这么…..精准,认定了先生想对未成年的孩子不轨。


总之现在先生房间的院子里挤满了人,小刺猬们整齐有序,依次携礼探望“患病的孩子”。哪怕只能看到藏在被子里的小鼓包和一小撮黑色的头发,还需要承受先生散发着黑气的凝视,还是阻止不了刺猬群空前高涨的热情。


骆珉甚至在来探望的人群里看到了十万大军里的兄弟。


 


从先生屋里出来的刺猬们个个都很兴奋:


“我看到了!好小的一个孩子,看样子还没先生小腿高呢!”


“可惜好像睡着呢,只看到头发看不到脸。”


“没睡没睡,我刚刚随口说这孩子以后一定长得白胖胖的,他听了好像很开心,要回头看我呢,可是被先生按住了。”


这位师弟,你接下来几天的生活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骆珉无奈地扶着额头。


又一只小刺猬拿着山下买来的拨浪鼓要进屋,可刚跨进房间几步就被先生推了出来。仲堃仪凶恶地朝门外的丢下一句“孩子睡了,今天不见人了!”就啪一声关上了房门,吓得小刺猬们瞬间抱成团。


骆珉本来还有些疑惑,想着是不是王上听不得夸孩子的那些话生气了。结果被推出门那位师弟的一句话惊得他不顾先生的黑脸夺门而入。


那位师弟用拨浪鼓戳戳上一个进去的人,问道:“是躺在床上的那个孩子吗?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小!我看都到先生腰了!”


 


不出骆珉所料,王上又一次长大了,现在正坐在床上无所适从地看着先生,就算被子盖住了双腿,他也能大致看出王上至少有三尺有余了。


长大后的王上对先生歉意地笑:“仲卿,本王刚才一直想告诉你本王感觉有点难受,你不让本王说话啊…..”


骆珉有些慌张,王上说长就长,根本来不及清退旁人,这下正在屋内探视的弟子岂不是整整目睹了王上长大的过程。


是哪位师弟运气这么差啊?骆珉转过身。


艮师弟!甚巧甚巧!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这样你的梦话就可以被师兄我从源头处截下了!


 


 


仲堃仪命骆珉将一脸“你们合起伙来整我!”的艮墨池带回住处做思想工作,自己看着孟章无辜的眼神叹气:“王上,您真是微臣的冤家。”


即使又变大了,与对方相比也仍旧是小青团的孟章站在床上居高临下地拍拍仲堃仪的肩膀:“爱卿莫急,骆珉看上去是个可靠之人,本王相信他能够稳住那名橙色衣服的弟子。”


说完他轻松地跳下床走到门口,踮起脚尖去拽门闩,想将门拉开一条缝看看外面的人散干净没有,结果手刚碰到目标就又被熟悉的双臂提起来。仲堃仪还用原来的姿势把他抱回屋里坐到凳子上,凶巴巴地道:“不许乱跑,再跑把你关进地窖里!”


小青团一顿,心说这人的毛病还能不能治了?但手上还是摸摸对方的头以示安抚:“爱卿放心,本王像是不守诺言的人吗?”


仲堃仪对突如其来的摸头有些不适应,略微向后躲了一下。之前的王上都是小小一团,就算抱起来,小手也只能抓到他肩膀处的衣服。现在这小人儿有五、六岁孩童的高度,抱起来都可以俯视他了。手臂上沉甸甸的重量也在提醒他,若是怀中人再变大,就不能像之前一样天天抱着不撒手了。


马铃薯心情有些低落,不由自主地在小青团腰间轻轻捏了一把。


 


孟章不知道仲堃仪心里的弯弯绕绕,只当他是日常吃豆腐,从仲堃仪双臂间挣脱出来,想坐到他对面的凳子上。无奈凳子是根据仲堃仪的身高做的,比一般尺寸高上一些,他跳了两下没坐上去,还是仲堃仪把他抱上去的。


小青团半趴在桌子上,扒拉着桌上弟子们送来的东西,道:“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那些弟子本来就看得不清楚,看他们送的东西,多半也没接触过幼儿,就算接着让他们探视也出不了什么岔子。”说完嫌弃地点点据说是某位弟子家里种的核桃。


给婴儿送核桃吃,这位兄弟,你真棒。  (|||¬_¬)


仲堃仪没去看桌上的东西,直直地盯着孟章看:“王上不懂,关心则乱。”


我只是想要独占照顾你的权力罢了。


孟章似乎没听出仲堃仪话里隐藏的情绪一般,拿起一个制作精致的布老虎随意地捏着玩儿,玩儿了半刻有余,不说话,更不对对面人愈发暗沉的脸色做出回应。


仲堃仪把桌上的零食玩具分类整理,刚开始还能平静的收拾,随着孟章沉默时间的增长变得漫不经心,盯着孟章手里的老虎只想夺过来扔掉。


突然对面的小青团抬起头认真地注视他:“仲堃仪,本王心悦于你。”


轻快的语调透露出主人心情还不错。


被突然表白的马铃薯吓得把一个陶瓷小兔子扔出了一丈远。


 


“仲堃仪,还在那件事情上过不去的只有你罢了。本王从未后悔重用你,也未后悔心悦于你,从以前到现在始终都是。”


孟章手肘撑在桌子上说完心里话,眼见着对方脸越来越红,甚至连带着耳朵都是一片霞色。这反应倒是他未曾想到的,他还以为那只马铃薯会直接冲上来搂他呢。


小青团不管对面人,独自继续道:


“你大可不必担心本王会逃走,本王也不会心悦于他人。”尤其是那群小刺猬,他们看得上本王,本王还看不上他们呢。  (* ̄︿ ̄)


仲堃仪直愣愣地坐着没反应,但烧红的脸和无处安放的双手已经暴露了他内心的波澜。


 


===========================================


离车越来越近了....  我开始谜之兴奋起来 ヾ(≧▽≦*)o o(*≧▽≦)ツ



评论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