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影

青团成长手记(五)

植物君:

(一)  (二)  (三)  (四)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60cm小孟章


☑私设艮墨直同学健健康康地回到了枢居_(:з」∠)_


 


============================================


 


 


艮墨池其实对昨晚师兄说的“这是一个意外!”深信不疑,因为他自认对基佬的辨别能力还是非常出类拔萃的。清晨骆珉再次向他赔不是的时候他表情纠结是因为另一个原因。


大约半个时辰前他被室友的梦话吵醒了,那位把两句话颠来倒去地喊了好几遍,声音还格外悲戚:


“先生,那是个刚会走路的孩子啊!”


“不,十六岁也不可以啊先生!”


艮墨池觉得自己的室友要么就是疯了,要么就是被什么事情刺激到了。如果是后者的话,那就相当耐人寻味了。


紧接着又发生了一件反常的事情,先生没有把竹篮带到早课上来,且行色匆匆,还没到平日的一半时间便留下作业独自下山了。下山前还留下一条死命令:“任何人不准靠近为师的房间,违者逐出枢居。”


艮墨池思考片刻,把骆珉师兄的梦话传遍了整个课堂。


 


一群小刺猬把刺猬老大围得水泄不通,用尽办法想从老大嘴里撬出那个“刚会走路的孩子”是谁,期间各种计谋,简直比考试时发挥的都好。骆珉紧捂着嘴巴不肯透露半个字,他清楚在刺猬群中的威信没有自己的命重要。


老大不说话,小刺猬们只能自行发挥:


“先生是不是有私生子了?”


“很有可能!我看那个宠物就是先生逗孩子开心用的。”


“你们说,今天先生没带竹篮子来,会不会是因为小宠物昨天晚上意外死了,所以要赶快下山买个一样的防止孩子发现伤心?”


“没准真是这样。”


骆珉没阻止小刺猬们的讨论。反正自己说只是单纯地做噩梦没人相信,私生子就私生子吧,总比王上的身份暴露要好。


“不对不对,那‘十六岁’和‘不可以’要怎么解释?”


“也是啊,据说老大喊这句话的时候可悲伤了。”


“先生是要在孩子十六岁的时候做什么?”


“那个,我在想….不会是…..童养媳吧?”


刺猬群一片哗然,骆珉惊得连声训斥一群小弟:“瞎想什么!先生是那样的人吗?都好好做作业别交头接耳!”说完不顾纪律逃回自己房间。


小刺猬们又低声交流了几句,谁也不敢冒险违抗先生的命令,只能安静地做起作业来。


 


 


孟章就是在小刺猬们安静写文章的时候醒来的。


以前在王宫时不得放松,每日天还没亮便起床研究如何推行新政。现在卸去了重任,那只马铃薯也不叫他,自己就落到最后一个起床了。


昨晚仲堃仪盛情邀请自己跟他同枕而眠,自己瞪了他一眼,在他腰部的位置背对着他睡了。朦朦胧胧间感觉有两只大手把自己连人带被子往上拖,拖到合适的位置后手也没离开,自己困得不想管,便由着仲堃仪去了。


现在这个时间,仲堃仪应当在给徒弟们上早课。小青团眨巴几下眼睛让自己清醒过来,随后猛地坐起身,踌躇满志。


现在他能在屋子里自由活动了,他就不信仲堃仪还能把他藏得那么好!


 


小青团扒着床沿从床上跳下来,脚着了地才想起来自己的外衣和束发用的带子都没拿。两样东西正静悄悄地躺在床铺正中央,小青团伸手去够,可惜胳膊太短怎么也够不到。床的高度与他肩膀齐平,又没有雕花可供踩踏,再想回到床上是不可能了。


算了不管了,反正本王穿里衣了。


小青团环视周围,看到地上放置的杯盏和水盆,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洗脸漱口。用毛巾把小脸擦干,然后返回床侧奋力够衣服。


外面都是仲卿的徒弟啊!万一本王成功出去了,就穿成这样让人围观也太没有面子了!


就差不到一寸了,再跳高一点儿就能拿到了。


仲堃仪开锁进屋以后看到的就是自己王上踮着脚尖全力以赴的模样。


而小青团完全没想到他回来得这么早,保持一只胳膊撑住自己,另一只胳膊向前伸展的动作呆呆地看着他,一绺长发越过肩膀柔顺地搭在胸前,看得仲堃仪很想抱过来多亲上几口。


 


 


不过巨型马铃薯从屋内插好门栓之后就改变了想法,比起不顾小青团的挣扎强行去亲,他还是更期待什么时候小青团能主动亲一口自己。


仲堃仪走上前,轻松地把小青团抱回床上,一边为对方穿衣束发一边道:“王上昨日睡得晚,微臣还以为您会醒得再晚些。”


然后失去逃出房间的机会直接被你看管起来对吧?孟章悄悄翻白眼。


早知道你马上就会回来,本王就不顾仪容先尝试破门而出了。


仲堃仪从侧面看到小人儿的表情,无声地偷笑,固定好只有一个指节大的迷你发冠后把人转过来上下打量一番,道:“王上这衣服虽然也跟着一起变大了,但袖子已经破损不适宜再穿了。之前没有办法,如今微臣给王上订了一套衣服,明日便可取回来了。”


“不必这么麻烦,估计过两天本王就又要变大了。”小青团不甚在意地摆摆手:“本王倒是有个问题很想问仲卿。”


仲堃仪端正姿态认真地看着小青团,因为对方微红的脸蛋告诉他这个问题非常关键。


 


“仲卿昨天夜里生气,是吃醋了吗?”小青团问题说出口后似乎更加害羞了,东张西望地不敢看自己爱卿。


马铃薯有些惊讶,王上比他想象中知道的多呀,他还以为王上未及弱冠又勤于政事,对感情的事情一窍不通呢。不过既然王上问出了这个问题,他当然要抓住机会回答一声“是!”。


你昨晚去撩骆珉已经很让我生气了,更过分的是你为了抓他衣服还踢了我一下!


我都气到想把骆珉丢下山再把你锁进储酒的地窖里了!


孟章被铿锵有力的一个字迎面砸过来,飞速转身蹲下,双手捂住发烫的脸蛋,结结巴巴道:“那….那这样的话,本王….还有一个问题。”


仲堃仪身体微微左倾,抻长脖子去观察蹲得圆滚滚的小团子,对方发现后立马向右转动身体,死活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脸:“本王想问,如果本王变回原来的样子…..仲卿,还会像昨天那样对本王吗?”


王上果然还是很单纯的呀。仲上大夫搓着爪子笑,满脸的道貌岸然。


我是回答会还是不会好呢?  (′▽`〃)


 


孟章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答,倒是闻到一股甜甜的味道,悄悄转头看了一眼,便看到一大块点心在自己脸颊旁边悬着,翘起来的酥皮跟只小手似的一个劲儿勾引自己接过来。


刚要伸手去拿,捏着点心的大手又缩了回去。然后小青团眼睁睁地看着点心被巨型马铃薯放到对自己来说高不可攀的桌面上。对方堆了满脸的笑容道:“先吃饭再吃零食,微臣去把早膳端过来,王上稍等片刻。”


临走之前马铃薯又蹲到他面前,用手指头碰碰他的鼻尖:“王上现在想这么多做什么?等真的变回来再说吧。”


孟章望着土黄色的背影纠结地揉衣服。


仲堃仪你不懂,你会武功,本王觉得很危险…...


所以本王需要根据你的回答决定要不要在变回原样之前想办法阉了你。


小青团无辜脸。  (o´・ェ・`o)


 


 


被自家王上的害羞脸萌到的马铃薯当然察觉不到小人儿的心思,他正跟对方并排坐着,一人捧一块点心啃得开心。


孟章把比自己脸还大的紫薯酥抱在怀里,啃了两大口还没见到馅儿,求助地望向仲堃仪。仲堃仪把点心掰成两半递过去,对他道:“王上不用偷偷盯着微臣看了,门钥匙就在微臣衣袖里,不过没有微臣抱着,您是够不到锁的。”


哦,本王还说怎么角落里那个唯一能爬上去的矮凳不见了呢。


孟章假装没看到仲堃仪得意的表情:“那骆珉总可以放进来吧,他都见过本王了,仲卿不会真以为木偶的说法瞒得住吧?”


仲堃仪犹豫半晌,把小青团一把搂进怀里,抱着去开了锁。


骆珉这厮现在是重点盯防对象,在他面前时刻都要宣示主权!


 


然而被重点盯防的刺猬头子并没有心情跟孟章再续前缘,他在进门之前准备了很多向先生请罪的话,比如“学生以后一定努力控制不说梦话”;又准备了一些阻止小刺猬们继续发挥想象的方案,比如“还是请王上装作木偶的样子让师弟们一睹龙颜吧”。


但事与愿违,先生听闻自己说了梦话以后的表情过于可怕,吓得骆珉直接把埋在心底的那句话脱口而出:


“先生!要不您直接承认在屋子里藏了童养媳得了!”


!!??


意识到说错话的刺猬头子风一般逃走了,留下大惊失色的仲堃仪不敢看怀里团子的脸。


孽徒!这话不知道避开你未来师娘说吗!!




============================================


那个,关于昨天的点梗,如果只有cp没有梗的话,我会不知所措的 (*゜ー゜*)

评论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