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影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七章)

飞飞水瓶:

        “陛下,你为何不告诉公孙公子,天璇王要来天山的事情啊?”属下问啟昆帝道。


  “公孙钤和天璇王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他们都很想念对方,这段时间公孙钤也为天璇王担心了很多,此次不告诉他天璇王来天山的消息,就当给他一个惊喜吧!”啟昆帝笑着说道。


  “是,属下明白了!”


  当然,还有下属议论道:


  “看来陛下最近心情很好啊!”


  “当然了,裘先生要回来了,陛下当然高兴了!”


  不久,裘振带着陵光回到了天山。


  到了天山之后,裘振对陵光说:


  “王上,公孙副相就在前面的凉亭里与天枢王下棋,侍卫会带你过去,微臣就先告退了!”


  “嗯,裘振你要去找啟昆帝吧,代本王向他问声好,等本王去见过公孙副相之后再去向他道谢!”


  “是,微臣一定转答!”


  凉亭里,公孙钤与孟章正在下棋,凌司空走过来悄悄地向孟章禀告道:


  “王上,天璇王到了!”


  “哦,好!”孟章答道。


  之后,孟章对公孙钤说道:


  “公孙公子,抱歉,夫子那边出了一点事,我得去看看,就先告辞了!”


  “那好,在下恭送天枢王!”


  于是,孟章就带着凌司空离开了。


  公孙钤又继续研究他的棋局了。


  之后,陵光来到了凉亭外,他终于见到了日夜思念的那个蓝色的身影,陵光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他再也忍不住了。


  陵光激动地跑了过去,从公孙钤的背后抱住了他。


  “公孙,你真的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因为这一切太过突然,公孙钤还来不及反应,于是他愣住了。


  “王,王上,您,您怎么来了?”


  “是裘振带我来的,公孙,我,我终于又见到你了,你活着真好!”说着,陵光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王上,王上您别哭啊,微臣最害怕您哭了!”


  “那好,以后我就不哭了。不过,公孙,你以后别再叫我王上了,叫我光儿吧!”


  “王上,这……”


  “喂,公孙钤,都经过这么多事了,你还要拿出你那套‘礼不可废’的说法来忽悠我吗?你信不信你再这样我就,我就去找裘振,我……”


  “不行,王上,不,光儿,你,你不能去找裘将军,你,你只能和我在一起!”公孙钤急了,于是用手扣住陵光的头,给陵光来了个深吻。


  许久,公孙钤才放开陵光。


  “公孙,你放心,我不会去找别人的,经过这么多事,我才发现原来我早就已经爱上你了,以后,我们不要再分开了好不好!”


  “好的,光儿,因为我也爱你,我们以后一定要永远在一起!”


  然后,公孙钤与陵光两个人腻歪了好久。


  “阿啟,我回来了!”裘振高兴地喊道。


  “嗯,阿振你终于是回来了,你知道吗,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我有多想你!”啟昆帝把裘振搂在怀里说道。


  “嗯,阿啟,我也好想你啊!”


  然后,啟昆帝和裘振也腻歪了好久。


  之后,公孙钤去见了啟昆帝。


  “在下谢过陛下的大恩,若不是您救了公孙,在下与他就是阴阳两隔了。”


  “天璇王你不必如此客气,朕救公孙公子也有朕自己的打算。想必你也听阿振和公孙公子,朕打算重建钧天。”


  “嗯,您的打算裘振和公孙已经对我说明了,您放心,以后您有任何需要,在下一定会竭尽所能地相助与您!只是,在下有一个请求,请您务必答应!”


  “天璇王你请说!”


  “裘振是在下最好的朋友,望陛下您一定要好好地待他!”


  “天璇王你请放心,朕此生只爱阿振一人,他会是朕唯一的妻子!”


  “那在下就放心了!对了,在下怎么没看到艮先生啊,在下还想多谢他的救命之恩呢!”


  “哦,阿宁现在已经去遖宿了。”


  “阿宁?”


  “是的,王上,艮先生其实真名叫做楚亘宁,是阿啟的表弟。”


  “原来如此。”


  “对了,阿宁在去遖宿之前交给了我两张药方,一张是给公孙公子的,一张是给天枢王的,阿宁说只要他们两位能够分别按照两张方子再服几次药,他们体内的毒素就可以彻底清除了!”(这里可以看出,其实楚楚是个真好的人,他很关心别人。)


  “那真是太好不过了,马上吩咐下去为天枢王和公孙公子分别去熬药吧!”


  “是!”


  天山的生活很惬意、快活,可是远在遖宿的楚亘宁却过得很不如意。


  楚亘宁怀着一腔热忱来到遖宿,他想着自己要尽心尽力地辅佐毓骁,建设好遖宿,以便将来啟昆帝收复的会是一个富饶的遖宿。


  可是,楚亘宁没有想到,此时的毓骁眼里根本没有他,毓骁的眼里只有慕容黎,甚至于为了慕容黎与执明争风吃醋。


  那天,毓骁邀请艮墨池来喝酒,其实艮墨池根本不会喝酒,因为他家中世代行医,对于喝酒伤身这个道理是记得非常清楚的,所以艮墨池从小就不会喝酒。但是,艮墨池不想拒绝毓骁,所以他还是去赴约了。


  本来,两个人聊得很愉快,可是,当毓骁说道真正懂他的人只有慕容黎的时候,艮墨池第一次感受到了心痛的感觉。


  当毓骁喝醉了,倒在艮墨池怀中的时候,艮墨池抱紧了毓骁,那一刻他多么说就这样永远抱着毓骁,再也不要放开。


  可是,最终,艮墨池的理智还是战胜了情感,他让侍从把毓骁扶回了寝宫,自己离开了。


  之后,毓骁的老师太师觉得毓骁太过相信慕容黎了,而慕容黎是瑶光王室,以后绝对不会甘心臣服遖宿,太师便去找艮墨池商量了对策。


  艮墨池献计让太师假死,让毓骁以为是慕容黎杀了太师。当然,艮墨池的这个计策不仅是为了毓骁,他也是有私心的,他希望毓骁从此只相信他一个人。


  当然,艮墨池和太师的计划本来是成功了。可是,当艮墨池还没有来得及向毓骁解释的时候,毓骁发现了艮墨池陷害慕容黎的事情,一气之下赐了艮墨池八十一钉。


  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艮墨池不向毓骁解释其实太师没有死的事情,还记得毓骁对艮墨池说的那句话:


  “本想全了这场君臣之谊。”


  “君臣之谊”四个字让艮墨池的心彻底碎了,艮墨池心想道:你对我是君臣之谊,对慕容黎是爱,甚至甘愿为了他退出中垣,我,终究是输了。


  然后,艮墨池挨了毓骁八十一钉,因为楚亘宁知道,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彻底放下毓骁。


  或许只有自己那个人被伤害得够深,自己才能够彻底放下那个人。


  楚亘宁在昏死过去之前,心里想的最后一句话是:毓骁,你我此生缘份已尽,此生不复相见,等我再次醒过来,你我便不会再有任何瓜葛。


  至于楚亘宁为什么这么确定自己能能够再次醒过来,因为他知道啟昆帝一定会派人来救他。

评论

热度(31)